旧站博物馆

—— 陈柏林的个人项目回顾


旧站截图

screenShot

回顾

做此站是为参加市高中的一个什么第四届计算机作品比赛,当时获了三等奖。

从页面背景图来回顾,那时候正流行玩泡泡堂。顶部全局导航右侧的男生女生图是某个 QQ秀图片,页底部的绿山图是 GBA 游戏超级玛丽 rom 中抠的。本站设计同样模仿另外一个经常上的论坛,大概是 wqxsky.net。

那时候领悟到一些道理,像“不到另类非高手”之类的,因为我觉得我所关注、喜爱的事情,很多观点跟身边同龄人十分不同,令自诩另类的我感到困惑和苦恼,因为我经常迷惑这样是对的还是不对。这是“另类网”这个网站标题的来源,还有“没有做不到,只怕想不到”,在人生信条页面有记载。

我接触电脑、学习编程的经历,在页面我的成长有记载,从文字中再次感觉自己既是当今教育的受害者也是幸存者。页面最后有这么一句:

我必将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

现在看来我是程序员了,不过还不算优秀。

做完这网站后,我准备参加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程序设计比赛,开始学习用 Pascal 语言描述的数据结构。纸上手写树的深度优先遍历,比听无聊的政治课有趣多了。那次比赛成绩不好,但对华中科技大学留下很好的印象,为未来定了一个理想是考去华科学计算机,但无奈考试分数不够好,误打误撞去学了体育舞蹈,不过后来发生的事也不错啦!

题外话

这次整理中“审核”移除了很多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。在社交网络之前的年代,人们刚用上便利的网络,争相敞开心胸地上网表达自己、结交朋友,如今除了像 Facebook, Google 这类(国产软件都懒得提)靠用户隐私运行的企业外,还有很多暗处的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。计算机与网络便利了我们的生活,也总会有人在其中做一些荒谬、愚蠢、邪恶的事情,这是事物都有两面性的本质


后一篇

前一篇

2003 12

星大陆 v3.0 - 文曲星主题站
这版星大陆终于有实质内容了,包含精心收集整理的 PC1000a程序与游戏。有天在常逛的文曲星论坛上看到有帖子提到我的站,有一种更强烈的归属与荣誉感,感觉自...

2003 08

星大陆 v2.0 - 文曲星主题站
“星大陆”的几个版本,是我学以致用的集大成作品,本版页面开始包含一个完整网站的大多数元素和栏目,但仍是个没实质内容的练手项目,因为这个还未运营,下个版本就...

陈柏林的Blog 出品

Powered by Hexo and Goyangin Theme by g3xx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