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站博物馆

—— 陈柏林的个人项目回顾


旧站截图

screenShot

关于网站技术

此项目实现了网络相册的主要功能,但页面都未美化,仅由全局菜单、侧边菜单与图片主体三部分构成。参考动态服务器技术网站的设计,比如论坛程序、新闻管理系统等,将程序与内容数据分开。当时掌握动态页面技术对我是不可能的,况且网上可用的免费网页空间几乎只有静态空间。

我的设计是:客户端渲染 + JSONP。当然这是现在的归纳,那时候可不知道这些术语。现在觉得简单,当时可是费了好大劲儿才摸出这点东西来。页面由 js 脚本拼接渲染出 HTML,相册数据由 JSONP 方式获得。算得上我在系统设计方面的启蒙思考。

我设计的相册内容是一颗树的结构,节点是分类,叶子是一张照片。这样实践下来,之前学的数据结构派上了实际用场。

现在看这个相册竟然还是个 SPA(Single Page Application) 呢😄!

关于摄影

2004年闹着让爸妈花1100买了第一台数码相机,从那时开始接触摄影,街道、学校、同学杂七杂八,拍摄内容还算不上摄影作品,只是乐于记录身边各种事物。从此开始文曲星渐渐淡出我的生活,摄影将陪伴我走入下一个成长时期,为后来的钻研摄影和进入新闻行业埋下种子

之前大伯有台 CASIO数码相机,每次能拍摄8张照片,连接电脑用打印机的并口(那时候 USB 是高端设备才有的接口),分辨率约为10万像素。我借来玩过几回,还有不少这相机拍摄的照片我至今留着。数码、电子产品对我就是有种莫名的吸引,就像是大孩子的玩具非要闹着买一台。

随着数码相机的普及,互联网内容也逐渐由纯文本走向多媒体,下一个网站项目另类网也放了很多照片。


后一篇

前一篇

2007 01

武汉体育学院藏龙岛校区图书馆留言板
在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“搞破坏”被老师发现,然后就去做了机房管理员。期间给建立的这个简易留言系统,收集同学们使用电脑软件的需求,便于改进工作。

2003 12

星大陆 v3.0 - 文曲星主题站
这版星大陆终于有实质内容了,包含精心收集整理的 PC1000a程序与游戏。有天在常逛的文曲星论坛上看到有帖子提到我的站,有一种更强烈的归属与荣誉感,感觉自...

陈柏林的Blog 出品

Powered by Hexo and Goyangin Theme by g3xx.